当前位置: 首页  网站概况

  根据工信部办公厅对使用正版软件的工作要求,我校高度重视软件正版化的工作,本着保护知识产权、维护经济秩序、树立良好形象的思想,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软件正版化的建设工作,加强了正版软件的配置和过程管理,进一步遏制了非正版软件的流入。

  2014年12月,江苏省高校网络技术委员会牵头与微软公司经过大量的沟通、谈判与协调工作,就微软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正版化达成合作意向,我校结合自身工作需要,采购了相应的软件及服务,主要包括:1)Windows系列,中英文2种版本;2)办公软件Office系列,中英文2种版本;其余在今后逐步进行。

微软公司授权南京医科大学全校教职工工作电脑安装和使用微软桌面正版软件,即微软的windows个人操作系统软件和Office软件。

  各类软件明细如下:

  操作系统软件: Windows 7, Windows 8。

  Office软件:MS Office 2010, MS Office 2013。

  为切实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我校加强了管理监督责任落实,加强对软件正版化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制定总体工作方案、下达阶段性工作任务。按照软件正版化建设的工作要求,目前我校正版化工作对软件采购、经费保障以及管理情况加强了日常监管。但软件正版化工作也在起步期,存在一些不足,包括在针对通用型计算机软件未独立建账;计算机软件共享程度不高;科研用机管理难度大等情况,我们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剖析,并做好下一步工作计划。     

  今后,学校将继续贯彻软件正版化的文件精神,健全管理机构和管理措施,稳步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建设,形成“保护版权,使用正版,抵制盗版”的良好氛围。